挽挽袖子

只要我墙爬的够快,就没人发现我爬墙

文野乙女

芥川/中也/太宰/你

bg向

烟花梗,略清水,新年贺文

ooc慎入




除夕夜。

  你望着侦探社外一朵朵炸开的烟花,怔怔出神。

  “哦呀,美丽的小姐,让您久等了。”太宰治还穿着那身不知道洗没洗过的杏色风衣,颀长的身材被柔和的料子完整地勾勒出来。

  你欲言又止。

  “原来如此。”你突然笑了。

  “小姐的笑容果然比烟花还要绚烂啊。”太宰注视着你,脸上挂着一贯温柔的笑容,“那么,不知小姐是否有耐心为我解释一下刚才的心情呢?”

  “啊,那个么?”你垂下眼帘:“虽然有些失礼。但是的确是正确的选择呢,在港口黑手党工作。”

  太宰治像是一只垂头丧气的小狗,他叹了口气,一头扎在你的颈窝里,言语间吐出的温热的气息染红了你的耳尖:“被小姐讨厌了啊。”他像是一只正在撒娇的大狗,用毛绒绒的头发反复蹭着你的衣领,偶尔几簇离群的棕发划过你的下颚,酥痒的触感一路向下,叫你的心尖儿颤了颤。

  “太宰先生。”你推了推太宰治的头,但后者却如同钉在了你的肩上一般,纹丝不动。“并不是讨厌太宰先生。”你避开了太宰治发着强光的眼睛,道:“只是感觉,侦探社的财政令人担忧呢。”

  你忍着笑向前走了几步,妄图甩掉粘在肩上的那颗脑袋,却发现太宰治整个人就如同没了骨头一样,整个人倚在你身上——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两头身?你脑中突然冒出一个奇怪的念头。

  “这么说来,小姐果然是喜欢我的呢。”太宰治自觉地把你的话四舍五入,熟练地曲解着你的意思,“那么,听敦君说今晚会有一场烟花会呢,善良的小姐一定不忍心丢下我一个人吧。”

  “烟花会已经开始了哦,太宰先生。”你不露痕迹地拒绝着。

  “啊,明白了,小姐。”太宰迅速抬起头,一脸的恍然大悟。

  你松了口气。

  “原来如此,小姐是在担心这个吗?”太宰治从身后拽出来国木田先生的自行车,一脸无辜:“吶,虽说残破的烟花才是最美丽的,可我怎么忍心让如此可爱的小姐错过花期呢。”

  …可我已经约了人。

  你默默吞下还未说出口话,全然忘了自己来侦探社到底是为了什么。“毕竟是太宰先生的请求啊。”可怜兮兮的脸上挂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,真是令人无法拒绝。

  晚风徐徐,烟花在远处炸开,人群的喧嚣好像与你们无关。你斜坐在后座上,一手抓着太宰治的衣角,心里仿佛也燃起了朵朵烟花。

  “呐,太宰。”

  太宰治侧了侧头,眼睛里是从未褪去过的温柔的笑意。

  “我们已经错过了开场哦。”你眨眨眼——所以为什么骑的这么慢?

  “嗯。”太宰治愉悦的声音从前方传来,“所以,明年要早点来找我啊,小姐。”

  “啊?”太宰治后面的那句话被风温柔地偷走了,令你只听见了模模糊糊的几个语气词。

  “啊啦,只是怕会有讨厌的蛀虫来打扰我和小姐呢,比如某只蛞蝓——”太宰治的声音戛然而止,自行车亦随之停下。

  你疑惑地从太宰治身后探出了头。

  “喂,青花鱼。”…你一脸懵地看着面前这个戴着礼帽,浑身泛着红光的中原干部——他正愤怒地盯着太宰治——“你果然只会做这种令人不爽的事情啊我说,快把那丫头交出来!”

  “哦呀,原来中也这么生气吗?”太宰治非常绅士地向你伸出了手:“那么,还请我的公主稍等片刻,毕竟要解决这只浑身冒火的恶龙还要耗费您的骑士一些时间。”

  “……”啊,你感觉恶龙的眼睛里要喷出火了。

  “混蛋太宰——”中原中也攥紧了拳头,周身红光更甚,像是要把他整个人吞噬了一般。

  “怎么,要用那个吗?”太宰治双手插兜,一脸欠揍 ,“呀嘚呀嘚,就像是一只咩咩叫个不停的小绵羊呢。不过啊,中野今天居然戴了一顶红色的帽子——你的前、任送给你的诀、别、礼、物呢?”

  诡异的沉默。

  好吧,小学生打架,战火终于蔓延到你头上了。

  于是你终于开了口:“太宰先生。请不要攻击别人的衣着哦,尤其是中野干部那、顶、漂、亮、的、帽、子。”你言语中带着一丝火药味,略带威胁的口气却让两人瞬间偃旗息鼓。

  “哈?怎么样,混蛋太宰?”中原中也扬起了嘴角,“你对小丫头送我的新、年、礼、物有什么意见,啊?”

  “哦呀,原来那顶像火一样炽烈的帽子是小姐挑的吗?果然啊,蛞蝓怎么会有这样的审美呢。”太宰治还是一脸微笑,只是笑容中透露着些许异样,“不过,真是令人伤心呢,狠心的小姐。居然没有我的礼物吗?”

  你打了个冷战:“啊,是这样的,太宰先生。今天去侦探社找您,原本是想交给您的,太宰先生的新年礼物。”

  太宰治没有像往常一样纠正你的敬语,只是静静地等待着你的下文。

  “不过我在路上遇见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孩子。”你有点尴尬,又不太想说出来真正的原因,只是觉得那会使情况变得更糟一点,“是一个御守,所以…”

  太宰治轻轻地笑了笑,道:“果真是善良的小姐呢。那么,谢谢小姐专、程去了鸟居为我求来了一张御守呦。”

  “没事啦。”你偷瞄着中原干部逐渐发青的脸色,“应该跟太宰先生道歉的,毕竟还是没来得及把新年礼物补给您,是我的错。”

  “噗嗤。怎么办?这样的小姐真是可爱。”太宰靠过来,眼睛在你脖子上的红围巾上定格。“就把小姐的围巾送给我一半作为补偿吧。”

  “一半?”

  “是哟。啊,真是想想就令人愉悦,把带着小姐香气的围巾绕在脖子上,逐渐被绚烂的红色无情地夺去生命,啊,真是完美的殉情方式。”

  你看了看正陶醉在殉情的愉悦中的太宰治,又看了看已经站在你身后的中原中也,乖乖地冲自己的上司打了声招呼:“中原干部。”

  “啧,都说了不用跟我这么客气。”中也扭过头,露出绯色的耳尖。“不用理会太宰那个混蛋,你——”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看烟花?

  中原干部的耳朵从耳尖红到了耳根,淡粉色的氤氲又慢慢爬上了双颊,和垂下的发丝交相拥拦。

  “啊,完全说不出口,真是…”中原中也用手捂住了脸。

  “芥川!”还在等待着中也下文的你突然眼前一黑。

  “咳咳,是小姐啊,在下…”芥川还是穿着那身熟悉的黑色风衣,见到你,连忙别过头去以掩饰那一抹不自在。“太宰先生也在。”

  “喂,我说,芥川。”被忽略的中也有些不爽。

  芥川微微躬身,向中原干部行了一个标准的下级礼。

  此时你离芥川大概两公分的距离,可以清楚地看见芥川苍白的皮肤、修长的脖颈和樱色的薄唇。罗生门似乎不似主人那样羞涩,已经顺着你的衣角攀附了上来。

  “罗生门。咳、咳咳”芥川修长的手掌覆在唇上,仿佛在压制着什么。

  “芥川君也来了啊。”太宰治的目光落在芥川胸前挂着的御守上,笑容逐渐变得危险,“那么,小姐为我求的御守,也是这样的吗?”太宰治笑得愈发灿烂,他微瞪着眼睛,一手指着那个你亲手挂在芥川身上的御守。

  “小姐为太宰先生…”芥川怔了一刻,想起他向你提出那个请求时你的犹豫——“咳咳咳,只有弱者用得着这种东西。”芥川抓着那个精致御守,好像要把它撤下来,然而罗生门如同一头被侵犯了领地的狮子,早已伸出了利爪去勾断御守的红线,这使得芥川有些慌乱,连忙握住那道细弱的麻绳,把罗生门的爪子挡在一侧。

  真热闹啊。你有些头疼 。今日你原本是约了银一起参加烟花会,没想到来的却是芥川君。

  算起来这已经是你和芥川在今天的第二次偶遇了。第一次是在你去侦探社的路上,远远望见自己的这位同僚,出于礼貌就上前打了个招呼,顺带还赔了个御守。然而当时你正急着赶去侦探社,所以没来得及再给太宰准备礼物。

  你无奈地看着面前这三个海拔参差不齐的幼稚鬼。

  “的确有认真地给太宰先生准备了礼物呢,为了感谢太宰先生上次的帮忙。”你打算先把事情解释清楚,虽然你觉得并没有太大必要。

  “啊!”太宰治微张着嘴,又是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,“所以芥川君就是那个无家可归——”

  “太宰先生!”你连忙打断道,“只是突然觉得这条围巾更适合太宰先生,所以原本就想要把它当做礼物呦,如果太宰先生不嫌弃的话。”你说着把脖子上的围巾解了下来,挂在了太宰的脖子上。

  “我说,太宰。”中原中也盯着那个正一脸满足地扑在围巾里的人,“你果然,本来就不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吧。”真是越看越碍眼啊,居然拿了那女人的礼物…

  “好啦,大家都有新年礼物哦。”你忍着不能和可爱的女孩子一起逛街的不快,努力做出一副兴高采烈的样子:“既然如此,大家就一起看烟花会好啦!”

  “蛞蝓在这里,…根本没法好好欣赏烟花吧,感觉空气都被污染了呢…嘛,不过既然是小姐的要求…”

  “谁稀罕和青花鱼一起啊,混蛋!只不过小丫头难得有什么要求…”

  “和小姐还有太宰先生一起吗…咳咳,在下…”

  烟花在你们身后绽放,驱散了周身一切黑暗。

  心里燃起的烟花也莫过于此吧。斑斓的色彩燃尽了整个世界。

 

  

  

   “一年到头,总会有开心的事啊…”不管它何时敲响你的窗子,请一定要看到鲜花的影子啊,请放下心中的恐惧吧,就算怪兽也往往拥有一点点的善良,不多不少,恰巧能给你一个怀抱的温暖。

  那么,瑾以此文致敬奔波了一年的旅人们,还有又陪伴了大家一年的文野。

  文豪野犬,干杯!

  

  哈哈,还没完哦,最后,送上我的新年祝福:

 除尘扫马脱就鞍,新庭画扇迎坤墘。

 夕旦问君心念念,年暮思人痴晏晏​。

 快马追笺信雁衔,大鹏直起问青天。

 乐景寄尔长安愿,吉袍织汝玉鸣蝉。

  嘿嘿,有没有聪明的小家伙发现句子里的玄机呢@-@


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